一天練習畫一個人~
這三天照著課本畫了三個~~
再接再厲!!
2012年5月7日月曜日
2012年5月3日木曜日
Palo Alto Adult School 遊學經驗談
由於UCI的學費太貴~又鑒於我太愛血拼...二月份便移駕到妹妹住的Bay Area,展開省吃儉用的假遊學生活。
在PTT上看到一些關於Adult School的討論串~這種學校就好似我們的空中大學、社教館或救國團那樣,提供各種課程包括語言、藝術、商用等等。且學費比language school便宜(有些甚至是免費!!)。
唯獨,Adult school不發行I20,因此想到美國長期留學的學生們當然不會考慮這裡。
Adult school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它的辦學目的之一其實是幫助那些擁有公民身分卻英文能力不佳的當地居民。因此有聽說,有些學校在你申請入學時會check你是否有合法居留證。
但Palo Alto Adult School似乎不太care這點,當初在申請入學時並沒有檢查我的居留證件。
Palo Alto Adult School的英文課程有兩種,一種是給中級初級者的固定班(依班別不同,每周可上三到五天),一種是有學習主題的English Enrichment 的高級班(一周只有一天上課,但可以報名多個班別)。上固定班不需任何費用,但高級班就要付學費了。
想報名Palo Alto Adult School的固定班需要參加學校的分班測驗。如果您覺得自己的英文已經很溜了,也可以直接付錢上高級班的課程。
我原本肖想可以上免費的英文課,但在參加分班測驗時測出分數高於規定分數,最後只好付錢報名高級班。
我總共報名兩堂課,一堂是談美國歷史與文化,一堂則是看電影學英文,上課地點都在Palo Alto High School裡面,就在史丹佛大學附近,還算蠻好找的。
兩堂課都開在晚上,所以我原本以為會有許多上班族來上課,但其實班上同學大都是從歐洲來的年輕女子。她們都是拿特殊簽證進美國當一般家庭的保母(聽起來頗像working holiday的制度),但在工作之餘,她們需要來上Adult School的英文課拿學分。可由於是被逼迫的,所以你感覺得到大部分的學生並不認真...。
但是Adult School的老師其實很認真,每周都會寄Email給同學們一些補充教材。課堂上也沒有作業,所以我老話一句:還是自動自發的學生會學得較多囉。
2012年3月2日金曜日
UC Irvine遊學經驗談
在UC Irvine我念的是學校商業英文的課程,為期僅一個月。上學第一天會舉行分班測驗,商業課程共有兩個班。一班約15-20人。不算小班制教學。班上同學有大學生也有畢業許久的上班族。我有一些同學是被公司派來這短期進修的。
雖名為商業課程,教的卻不是英文書信或者商用英文,而是美國股票或市場調查。即使跟我當初想得不太一樣,還是受獲非常多,讓我更了解美國市場。老師給的作業大多為閱讀(時事新聞報導),因此自動自發的學生可以學比較多。我的toeic有850分,覺得上課內容有一定的難度,所以剛好跟我的程度相符。另外,班上很多人都沒有商科的背景,老師其實也了解,所以不會也不需害怕,可以下課後多問老師。我很喜歡UCI的老師。另外,如果想學"英文",會建議去上10週intensive的課,據說每天都有很多作業要寫,上課內容也非常充實。
另外,關於住的部分,學校的宿舍好像有名額限制(homestay則隨時都有),而且似乎多提供給長期(預計會待兩三個月以上)的學生。因此只念一個月的同學,我會建議您早點報名不然就是自己在校外找好房子。
最後提一下學校環境。UCI有為國際學生辦很多活動,幾乎每天都有活動可以參加。(有的需付費,有的則是免費的)但是對於不喜歡參加學校活動又沒有車的人來說,UCI這裡真的會蠻無聊的,因為公車很少(40分鐘-1小時1班)。如果朋友中沒有人開車,都不容易去LA,迪士尼或聖地牙哥。但是這邊真的街道乾淨、整體感覺非常安全。
登録:
投稿 (Atom)
